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开展 2024年春学期开学 “反诈第一课”专题讲座
校园新闻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开展 2024年春学期开学 “反诈第一课”专题讲座
2024-02-28 23:23:29 浏览:

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加强校园安全建设,确保师生财产安全不受侵害。2月26日晚,我校特邀百色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陈文静警官到校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

百色公安局新兴派出所陈文静警官上反诈第一课.png

图一 百色公安局新兴派出所陈文静警官上反诈第一课

陈文静警官通过被诈骗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述了当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特点、常见诈骗方法和伎俩,告诫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诈骗形式不断翻新,揭秘骗术势在必行,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做到“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

劳克瑞副校长讲话.png

图二 劳克瑞副校长讲话

讲座后,劳克瑞副校长调,学校要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切实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全体师生都要持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通过此次讲座,我校师生基本掌握了各类电信诈骗的防范实用知识,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和财产安全意识,逐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反诈”的全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氛围,达到了以宣传促防范、以防范促平安的效果。

(图文:卢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