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尺方板报展风采,五彩笔墨书青春 ——我校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
校园新闻
尺方板报展风采,五彩笔墨书青春 ——我校开展黑板报评比活动
2022-05-13 21:49:58 浏览:

为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感,激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我校于2022年4月27日组织了美术、集邮、书法等社团及新团员在本校校园文化长廊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喜迎二十大”“国家安全教育”“崇清尚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

本次板报比赛是以社团为单位参赛。同学们团结合作,认真收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板报主题内容和精神实质。涌现了一批版面美观,内涵深刻,字体工整,图案新颖的优秀板报作品。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独特的思维创造能力,灵活的动手能力。本次板报评比活动,评委分别从内容、版面、文章、创意字体、书写、色彩运用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点评和打分,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三名。

01.png

通过本次板报评比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团文化活动,促进了社团文化构建,培养了社团组织向上的凝聚力,推进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校园清廉学风。同时,也让青年学生了解掌握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继续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操,弘扬民族精神和崇尚廉洁人物,遵从廉洁行为的情感。争做健康、优秀的当代青年学生。

02图为板报制作现场.png

图为板报制作现场

03图为板报制作现场.png

图为板报制作现场

04图为板报制作现场.png

图为板报制作现场

05图为板报制作现场.png

图为板报制作现场


(图文:丘慧玲 吴朝朝  蓝诗婷  梁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