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我校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校园新闻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我校召开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
2022-05-04 17:34:37 浏览: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广西百色农业学校2022年五四青年座谈会,开展思想交流,庆祝“五四”青年节,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及学校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70余人参加座谈会。

01座谈会现场.pn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学校发展和个人学习工作的实际,对学校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进行引导激励。

莫荣军指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学校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为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师生以创新精神、昂扬斗志积极参与到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中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青年“前辈”精神。

莫荣军强调,学校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在工作、学习、科研方面对自己提出要求,厚植爱国情怀,使自己对学校的热爱升温,着力培养提升自己的师德,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提升自身的高度,拓宽知识和能力的宽度和厚度。牢记党的教诲,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02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发言.png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莫荣军发言


座谈会现场,中层干部和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实际,畅谈自己在百色农校的奋斗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和在工作中遇到的瓶颈,对学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招生就业办陆东新副主任发言:自己来到学校将近8年,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学校这几年从硬件和软件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校园环境旧貌换新颜,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学校抓好对外宣传工作,将学校的优势、特色宣传好,扩大学校影响力,为学校招生事业发展磨好敲门砖。

03陆东新副主任(主持工作)发言.png

陆东新副主任(主持工作)发言


职业鉴定所副所长莫崇三谈到,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科研,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青年教师可以建立青年教师联盟平台,采取抱团发展模式,结合国家提质培优计划,研究更多能促进学校发展的项目,建立适合师生共同发展的有效平台。

04莫崇三副所长(主持工作)发言.png

莫崇三副所长(主持工作)发言

学生科梁衷维副科长从自身学习、教学、学生管理工作方面,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百色农校的从实习到今天的成长经历,用自己的经验启示同龄同事,克服当下困难,做好每一件小事,不骇难勇攻坚,当好学生管理者,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

05梁衷维副科长(主持工作)发言.png

梁衷维副科长(主持工作)发言

计财科黄洪升科长就大家提出的建议,结合学校的发展,建议大家提前做好项目规划储备,建议学校做好师资培训长期规划等。

06黄洪升科长发言.png

黄洪升科长发言

在认真聆听了每位同志的发言后,莫荣军对大家的分享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殷切希望,勉励青年干部:要讲政治,强业务,守底线,勇于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当好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吹哨人”,夯实学校中坚发展力量。


图文:李晓燕

初审:莫慧诚

终审:莫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