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八月一日》
校园新闻
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电影《八月一日》
2021-05-15 14:53:06 浏览: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党的历史,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12日晚,由中共百色市委宣传部主办、百色红土地农村数字电影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在我校举行,我校组织了全体师生员工观看。

《八月一日》影片讲的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周恩来同志按照党中央的决定,和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同志于1927年领导南昌起义的故事。

电影跌荡起伏的情节,以及无数革命先辈们为了江河统一、人民解放,忘记了自己利益,甚至于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让观看影片的师生为之动容和震憾,纷纷表示要弘扬他们在生死关头苦苦追寻、探求劳苦大众解放的革命精神。

图片.png

全体师生观看电影《八月一日》

图片.png

全体师生观看电影《八月一日》


广西百色农业学校一直非常注重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利用地处百色革命老区的优势,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学生在一系列潜移默化的红色文化教育过程中,催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传承优秀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和塑造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德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图片.png

中共百色市委党校罗世营主任为学生进行《百色起义精神》知识讲座

图片.png

组织学生到百色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之旅研学活动

图片.png

“百色风雷——百色起义历史”进校园图片展

图片.png

“百色起义精神”图片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