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学期学生技能比赛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学期学生技能比赛
2020-12-28 18:18:47 浏览: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决定》及自治区教育厅有关职业教育会议精神,展示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12月23日至25日,我校开展2020年秋学期学生技能大赛,全校7个教研部,201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以技能竞赛、技能展示为主,根据不同专业特点和各专业技能要求,每个专业都设置相应的比赛项目,其中,机电教研部设有汽车轮胎拆装、汽车、工业机器人操作和蓝牙音响制作等项目;学前教育设有幼儿手指操表演、幼儿故事讲述与竞演等项目;种植教研部设有艺术插花和果树嫁接项目;养殖教研部设有病原体细菌识别、鸡体解剖和条样等项目;商旅教研部设有餐巾折花、冷菜拼盘和中式面点等项目;信息教研部设有计算机组装、影视后期制作等项目。  

在本次大赛中,各专业的同学们态度认真,把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理论运用到实践中,赛前认真复习,不断研磨,赛上全神贯注,力求将个人专业水平表现地淋漓尽致,争取为本次技能比赛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大赛,同学们的专业基础知识和相关操作技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兴趣得到进一步加强,进一步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办赛理念。

莫有东副校长为本次大赛开幕式致辞.png

莫有东副校长为本次大赛开幕式致辞

 

工业机器人专业《工业机器人操作》比赛现场


计算机应用专业《影视制作》比赛现场


牧医专业《病原性细菌识别》比赛现场


烹饪专业《冷菜拼盘》比赛现场


汽修专业《汽车轮胎拆装》比赛现场


现代农艺专业《插花艺术》比赛现场


学前教育专业《幼儿故事讲述》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