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开展“抗疫英雄进校园”主题分享活动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抗疫英雄进校园”主题分享活动
2020-07-05 10:31:40 浏览:

“英雄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风拂面花满枝”这是献给所有援鄂支援医疗队队员们的一首诗,他们在寒冷中负重前行,在温暖中荣誉归来,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冲锋前行。他们是英勇的医疗战士,是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父母的好儿女。

本次活动,我们特地邀请到了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广西第一批和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黄霞医生和薛毅护长,她们带着坚定又感人的故事走进我们百农的校园,将它们洒在每一寸百农的土地上,带领学生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1黄霞_副本.png

黄霞医生做分享

两位英雄一上台,同学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英雄归来,感谢英雄的守护,让两位医生非常的感动。她们用抗疫一线的照片和视频,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用塑料袋当脚套,不仅是医生也是保洁员;我们最常吃的螺蛳粉,几个月以来成了她们最奢侈的食物;夜以继日的工作,最后哪怕是失去战友,她们都含泪坚守岗位;接到可以返回的通知,她们没有为马上能逃离这样的生活而雀跃,而是内心始终担忧患者们的健康。小到3岁的孩子,大到80岁的老人,病魔虽然可怕,面对疫情都充满信心,全国人民的支持令他们毫不畏惧。这辈子最不后悔的就是援鄂,最不后悔的就是做医生。希望同学们将来也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在这条路上坚定前行

2薛毅_副本.png

薛毅护士长做分享

分享活动结束,同学们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献上刻苦训练的舞蹈,小小的心意承载着满满的感谢,谢谢你们的努力和牺牲,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