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到学校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校园新闻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领导到学校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0-06-04 16:37:07 浏览:

6月3日上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到我校检查安全生产和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厅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奉小兵、自治区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站副站长李克敌陪同检查调研。

首先,李如平一行在主持学校全面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莫荣军和其他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学生公寓楼、教学楼、实训楼、饭堂、施工场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安全重要场所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_MG_9510.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和学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会上,莫荣军全面汇报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其他领导就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招生就业和短期培训等学校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_MG_9518.png

李如平在听取学校领导汇报后表示,学校安全生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基础扎实、总体稳步推进,要进一步深化对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强化监管上下功夫,在优化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做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心理安全、危化品管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实习安全、维稳等方面的工作。并就学校近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团队建设。队伍是推动学校发展的基础,始终要把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好,只有团结奋进的团队才能战胜困难、摆脱困境;二是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并抓好落实,思想不能麻痹、管控不能放松、监管不能缺失;三是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常抓不懈;四是抓好学校发展。在招生办学过程中,要拓宽思路、多想办法,抓住发展这个硬道理,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只有靠发展来解决,发展赢得自信、发展赢得动力,同时,要做好学校总体规划,储备一些大项目,为以后发展和“十四五”规划打基础。

最后,李如平总农艺师强调,“农校”一定姓“农”,希望学校把农类专业办好、办精、办出特色,为“三农”培养和储备更多的人才,更好地服务“三农”,相信在农业农村厅党组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一定会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