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党总支到靖西禄峒镇思候村吞笃屯扶贫慰问
校园新闻
我校党总支到靖西禄峒镇思候村吞笃屯扶贫慰问
2019-10-24 17:25:22 浏览:

10月24日,我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雷武逵率在职党员一行25人到靖西市禄峒镇思侯村吞笃屯开展产业扶贫调研座谈会暨国家第六个扶贫日慰问活动。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副市长董庆会见雷武逵一行,对学校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在靖西市禄峒镇镇长李红梅主持下,驻村第一书记、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干部黄欣汇报了思侯村脱贫进展、整村脱贫计划、产业扶贫等情况。作为帮扶单位,雷武逵代表学校就矿区复垦地种植金竹草开发产业作专题发言。他指出,思侯村地处于矿山开发区,金竹草作为一种牧草,具有生长能力强、投入成本低、产出量高特点,在矿区复垦地连片种植,既可以恢复矿区植被覆盖率,改善生态环境,还可以产生可观的经济收益,增加村集体和贫困群众收入,有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

黄卓远感谢学校对靖西市脱贫攻坚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对学校参与帮扶工作和产业扶贫思路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之际,学校深入靖西市帮扶点开展扶贫工作,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希望学校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完善贫困手册、收益卡等台账资料基础上,把党和政府最新政策宣传好,宣传透,提高政策知晓率,覆盖面,让条件符合的贫困群众及时享受到政策福利,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提振脱贫信心,提高生活质量和扶贫工作满意度。同时,他希望学校对贫困村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当天下午,雷武逵一行来到帮扶点思侯村吞笃屯,深入贫困户家中,送上过冬棉被和食用油用品,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认真更新完善扶贫手册资料和宣讲脱贫新政策,和贫困户一起制定产业发展计划,解决贫困群众脱贫顾虑和实际困难。

据了解,学校作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支援靖西市禄峒镇思候村吞笃屯帮扶单位之一,自2014年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靖西市委、政府扶贫要求,先后投入3万元用于改造全屯水泥路,13万用于村屯集体经济开发建设,2万元引进金竹草用于矿区土地复垦实验。预计今年底,学校结对帮扶34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出列。

    学校班子领导王美凡、劳克瑞、黄小强,靖西市委、市政府,禄峒镇人民政府、驻村工作队、思候村村委有关同志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IMG_7968.JPG(共建座谈交流)  

IMG_7985.JPG

(雷武逵陪同靖西市委副书记黄卓远等领导到村校共建基地视察指导)

IMG_7977.JPG

IMG_8028.JPG
(学校向帮扶点村两委、贫困群众送上过冬棉被、食用油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