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广西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西植物组培苗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林贵美一行到我校交流
校园新闻
广西农科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西植物组培苗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林贵美一行到我校交流
2019-10-15 17:16:04 浏览:

2019年10月10日,我校聘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广西植物组培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林贵美研究员一行14人到我校指导交流。雷武逵、莫荣军等学校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1.jpg

林贵美研究员一行与学校领导在学校综合楼前合影

雷武逵对林贵美研究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邀请客人参观校园,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雷武逵表示,真诚感谢广西植物组培苗有限公司以及林总本人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林总团队继续在农类专业建设方面给予学校更多宝贵意见,推动学校农类专业做强做大做优,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2.jpg

参观现代农艺实训基地

在学校现代农艺实训基地参观时,林贵美研究员对学校农类专业教学设备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学校果园农场改造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学校突出地方农业特色,科学选育品种,加强园地土壤改造,提高农场人员管理水平。

33.jpg

参观学校果园农场

在校交流期间,林贵美专家团队还为学校师生作农业科技领域专题讲座,专家团队成员广西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杨柳、广西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执行副总经理韩晓华、广西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李贤高,先后作了《科技项目方法与技巧》、《植物组培脱毒快繁技术应用》、《广西农业科学院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作物品种介绍》专题讲座。聆听讲座的师生们纷纷表示,专家授课非常精彩,授课内容丰富,拓宽了专业思路和视野,对全区农业发展特别是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有了全新认识。

44.jpg

林贵美研究员一行到校为学校师生作农业科技领域专题讲座

55.jpg

杨柳副所长作《科技项目方法与技巧》专题讲座

66.jpg

韩晓华副总经理作《植物组培脱毒快繁技术应用》专题讲座

77.jpg

李贤高副总经理作《广西农业科学院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作物品种介绍》专题讲座

据悉,林贵美,国家二级研究员,长期从事植物组织培养研究及开发工作,利用生物技术组培等方法选育出高产优质的品种,其科研成果先后获中华农业科技奖、广西科技进步奖等国内各级农业科技奖多达16项,是享誉全国的农业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