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养殖教研部开展学生技能大比武
校园新闻
我校养殖教研部开展学生技能大比武
2019-01-11 13:06:25 浏览:

“这是腹股沟浅淋巴结、漆上淋巴结、肺门淋巴结……”在猪淋巴结识别比赛中,参赛的学生们都能准确、快速地识别肉猪每个部位的淋巴器官。12月24日至26日,我校养殖教研部在校企合作基地广西红谷集团冷链中心,进行了为期3天的畜牧兽医专业学生操作技能大赛,畜牧类专业类所有在校学生80多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学生技能比赛共设置鸡体解剖与采样、猪淋巴结识别、肌肉缝合3个项目,比赛内容由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操作组成,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规定的比赛内容,比赛评委由黄小强、许大春、赵国山、李佳荣等专业老师组成。除外,广西红谷集团还专门派出猪肉切割技术员现场向学生们详细介绍隆林黑猪畅销热卖的原因以及黑猪肉每个部位口感的差异,进一步拓宽学生对生猪养殖知识面。

据悉,近年来,定期举办技能比赛是该教研部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全面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该教研部还以学校深化教学模式改革的背景下,大力探索和调整畜牧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加强校企合作,深化校企共育共建,充分借助地方特色产品“隆林黑猪”和广西红谷集团人才、资源优势,深化与广西红谷集团合作,积极构建产教研平台,定期选派学生到红谷集团养猪等基地见习实践,邀请广西红谷集团技术人员到校讲学,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untitle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