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到各地开展移民培训回访工作
校园新闻
我校到各地开展移民培训回访工作
2018-04-23 17:11:42 浏览:

为了给参训移民提供培训后续服务和跟踪指导,巩固移民培训成果,拓宽移民增收渠道,指导移民就业创业。近日,我校劳克瑞副校长带领培训中心相关人员组成回访组,深入靖西市、德保县、上思县、马山县等地开展移民培训回访工作。

每到一个回访地,回访组都召开参训移民座谈会,实时了解移民群众参加农业技术实用培训后的收获,特别是在指导生产发展方面。参训移民踊跃发言,对依托学校培训水库移民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回访组在座谈会上为参训移民在生产上遇到难题和发展想法答疑解惑,并用创业就业典型例子教育和影响水库移民;对于无法通过创业实现脱贫致富失地移民,回访组推荐其到我校校企合作企业工作,并保证能够提供满意的报酬。

在靖西市渠洋镇由利村马六上屯,回访组深入该屯参训移民农凤雪的果园农凤雪2017年参加学校开展的水库移民培训项目,培训后种植的50亩沃柑,在果园回访小组对沃柑生长期间的病虫害防治、水肥一体化和修剪护理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回访,不但有效的解决参训学员发展产业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可以掌握更多的移民培训需求,促进今后水库移民培训工作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