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首页 >> 党群之家 >> 学习园地 >>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学习园地
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25 13:49:52 浏览:

1月18日上午,根据组织部的要求和自治区农业厅党组的部署,我校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议紧扣的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间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间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为推进学校办学事业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由校党总支书记雷武逵同志主持,农业厅人事处副处长、调研员张洪同志等一行5人到会全程指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同志列席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召开总支会专题研究,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周密计划,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采取专题座谈、书面征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从具体工作和细节小事中,筛查间题、找准症结;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谈心谈话,雷武逵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了谈心,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雷武逵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总支委员同志逐一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同志们对自己的批评做出了积极表态。大家的发言紧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查摆间题,真心实意帮助同志,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实就虚,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目的,深刻地开展了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张洪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很好的贯彻了厅党组要求,学校党总支高度重视,会议主题突出,组织有序,程序完整规范,坚持间题导向,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深刻、开诚布公,体现了学校班子及班子成员很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精神;前期准备工作周到细致,精心组织会前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工作充分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可行,结合学校实际问题的针对性强,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校党总支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建设。

雷武逵同志代表班子对厅考核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利用3个半小时的时间开了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班子五位同志对照党章,对照组织部和自治区农业厅党组的要求,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互相之间真诚批评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始终牢记农业厅党组的期望和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切实将查摆出的间题整改到位,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实现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建设迈上新台阶。

IMG_797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