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首页 >> 学子园地 >> 学生社团 >> 一堂互动式的团课
学生社团
一堂互动式的团课
2016-11-16 10:01:19 浏览:

  一堂互动式的团课

               ——我校举行2016年团员学习团章讲座

    “共青团是一个怎样的组织吗?加入共青团意味着什么吗?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干部呢”,带着这一连串问题,一堂互动式的团员教育知识课就这样开始了。

QQ图片20161116095814.jpg

    为提高学生团员学团史、知团情的意识,激发广大团员骨干主动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热情。近日,学校团委在综合楼5楼会议室举行2016年团员学习团章讲座,讲座邀请了从事团工作多年的韦罕升老师为新团员、团干们授课。

    讲座上,韦老师以多媒体课件展示+现场互动提问的授课形式,从建团史开始讲起,系统地介绍团章、团徽、团歌等知识,并结合其本人亲身经历,引用身边成功事迹,与团员、团干们进行交心互动。
     “老师,如何做到学习与参加社团活动两不误呢?”、“老师,我想中专升大专,我该怎样努力呢”,针对学生提出来的问题,韦老师一一为他们解答困惑,并要求他们在校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好专业技能,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在同学当中树立好榜样,争当一名起表率带头、传播正能量的合格共青团员。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讲座最后在全场团员、团干齐唱共青团团歌下结束。

QQ图片20161116095839.jpg

   “韦老师讲了很多优秀的校友在校刻苦学习的例子,让我很有感触,作为一名团员要保持团员本色,自觉遵守校规,不旷课不迟到,平时多关心同学”,一名来自汽修专业的新团员说出了大家听完讲座后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