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首页 >> 培训信息 >> 培训动态 >> 隆安县农业局依托我校承办2016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培训动态
隆安县农业局依托我校承办2016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
2016-06-27 17:57:16 浏览:

近日,隆安县农业局依托我校承办2016年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培训班在广西百色农业学校综合楼403教室举行开班仪式。隆安县农业局陆高宁副局长作培训动员与要求讲话,学校校长雷武逵校长出席开班仪式。

学校雷武逵校长代表我校对此次培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培人员表示真诚的欢迎,并表示将严格按照县农业局的培训要求,推选出我校高级教师及百色市农业专家承担授课任务,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热情的服务,保证培训活动的顺利有序、安全的进行,为隆安县农业发展做好服务。

陆高宁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提到,我国是农业大国,搞好粮食生产是头等大事,关系到国家安全,特别是快速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过程中,要突破耕地和水资源的约束,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农产品长期的有效供给,归根到底还是要靠科技的创新和应用,为了切实抓好粮油关键增产技术普及,促进粮油生产持续发展,农技人员的知识更新培训今后将成为新常态。培训不仅仅是及时推广和普及新品种、新技术,还要在生产过程中发现新问题,及时分析帮助解决,采取应对措施。最后,陆高宁副局长希望所有学员认真学习,遵守培训纪律,注意人身安全,排除干扰,圆满的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时间共6天,开设有转基因作物及趋势、水稻超高产必备的条件及栽培技术、设施果蔬及趋势、农产品电子商务应用及趋势、农业专业合作社建设与发展、稻菜轮作模式番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等课程。通过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农技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岗位技能,并能指导专业农民进行科学的规范化的农业产业化生产,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隆安县农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崛起奔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

                                               开班仪式图

]]

                                              [学员外出考察参观]

]]

雷武逵校长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