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我校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一阶段专题学习研讨
校园新闻
我校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第一阶段专题学习研讨
2016-05-27 19:35:48 浏览:

       5月26日下午,中共广西百色农业学校总支部委员会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阶段“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与研讨学习。党总支书记、校长雷武逵主持并讲话。

学习会现场


        会上,首先由总支委员、副校长王美凡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在中央七届二中全会上所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王美凡谈到,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党委会工作方法》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将其概括为十二条,内容虽然简短精辟,但是涉及领导责任、工作方式、关系协调等多个方面,既是谈工作方法,也是谈工作规矩,文字朴实,语重心长,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体现了“精”、“严”、“实”的要求。对当前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党的工作方法、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提高班子领导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具有现实意义。

王美凡副校长作专题发言

       雷武逵在发言中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光辉文献。在今天这个时期,我们重新温习这篇重要文献,根本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同时,文中涉及的“学会‘弹钢琴’”、“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等方面,同样适用于学校的各项管理工作。雷武逵强调,目前,我们学校发展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对于招生就业、学生管理、后勤服务等主要工作,我们不但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要学会“弹钢琴”,切实提高全面协调的能力;对于教育教学改革等重点难点问题,我们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到胸中有数,要区分轻重缓急,突出重点难点,逐个加以攻破。

       最后,雷武逵要求中心组成员要深刻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精神实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